关于做好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142

各单位、部门:

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开始。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究要求

申请人根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23年度课题指南》,结合自己的学术专长和研究基础选择申报。基础研究要密切跟踪国内外学术发展和学科建设前沿动态,着力推进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创新,具有较高的主体性、原创性和学术思想性;应用研究要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高的决策参考价值。

二、申报条件

1.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

2.不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博士学位的,可以申请青年项目。青年项目申请人的年龄不得超过35周岁(198855日后出生)。

三、申报方式

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实行网络申报。申请人在线申报的同时仍需提交纸质版《申请书》一式3份,并确保线上线下《申请书》内容完全一致。《活页》不需提交纸质版。

申请人需登录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www.nopss.gov.cn),下载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网络填报版)并填写相关信息,检查内容无误后(申请书第一行出现“您现在可以上传申请书”的提示)通过项目申报系统上传申请书。项目申报系统于4月20日零时至42417时开放,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申报。

 

咨询电话:87088116

联系人:安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材料.rar

 

  

                                                    科研处

                                                  2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