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与苏食院携手共建扶贫产业基地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6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战略思想协同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由淮安市科技局主导,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具体实施的条河村食用菌示范基地项目初见成效。该项目位于涟水县成集镇条河村,是科技局与苏食院重点打造的产业扶贫基地,项目负责人是郝涤非教授。郝教授利用专业特长,培训农民栽培食用菌。使条河村的农民初步掌握了香菇栽培技术,并培养了一部分技术骨干。春季期间,郝教授因身体缘故没顾上去基地,但仍惦记着栽培管理情况,通过微信与技术骨干保持联系,提醒管理中的注意事项。

春节后首批香菇上市,随季节变化温度升高,产量也逐渐增加,达到日产万斤。预计项目每年收益达15万元以上,直接带动20户贫困户增收,平均每户增收7500元。项目实施以来,通过技术推广,使条河村的农民尝到了栽培食用菌的甜头,栽培规模也继续扩大,在上级部门的扶持下,基地又新增了50个栽培大棚。科技扶贫,阳光扶贫,受到了村民的真心拥护。

通过科技局搭建平台和政策引导,高校院所发挥人才优势,实施科技四位一体精准助力阳光扶贫专项行动。食用菌示范基地项目为条河村农民脱贫致富找到了一条新路子。接下来项目团队共同努力,进一步提高村民栽培食用菌技术水平,打造扶贫的一个产业“标杆”,带领更多的贫困户参与其中,实现科技强农富农支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