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涟水县陈师街道办事处签约产学研合作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0-08-06浏览次数:674

为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开启校地合作的新篇章,202085日,我校与涟水县陈师街道办事处在院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了产学研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我校冯峰校长,淮安市科技局谢筱会副局长、李雁秋处长,涟水县政府张川副县长、涟水县陈师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张峰书记、吴正超主任、县科技局鲁家申副局长,部分重点企业相关领导共同参加了签约授牌仪式。

会上,冯锋校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并从学校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专业设置、科研建设等方面做出了详细介绍,期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校企深度合作,拓宽共建渠道与交流模式,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开启科技创新新征程。

张峰书记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就涟水县陈师镇的产业特色、发展历程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双方能够以此为合作发展契机,开展更深入、多元化的校企合作,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双方还就合作协议等内容进行了座谈,决定在产业工匠培育、科技项目攻关、双创平台建设和和技能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一是深化产教融合,培养未来产业工匠。利用我院优质教学资源和各类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等载体,采取送教到企形式,为陈师开展一线技术人员的继续教育和短期培训并建立人员互派交流机制。二是促进多元合作,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积极参与陈师产业发展规划、企业技术难题破解等工作,促进成果转化;共同开展科研攻关、科研开发、科技服务和科技咨询等活动,开展联合创新。三是打造共建平台,促进合作共赢共享。充分发挥地方产业优势和骨干企业平台优势,合作共建校外远程实训教学平台、工学结合顶岗实习实训基地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等高水平产教融合基地;充分发挥我院各级工程实验室、技术研发中心和各类专业性公共服务平台、各类示范项目等资源优势,为陈师园区公共平台、各类行业检验检测平台、安全环保生产管控、智慧化综合治理以及企业的各类创新研发平台建设提供专业化、精准化服务和支撑。

随后,科技外王卫兵处长和陈师街道办吴正超主任作为双方代表在产学研合作协议上签字并授予涟水康源中药材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基地铜牌。

最后,市科技局谢筱会副局长对此次校企合作给予充分肯定。将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助力涟水县陈师地方特色中药材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地方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